人间小兔子

12.29 冬日嘉年华后记

        凌晨五点的黑暗,七点钟的飞机场,四小时的飞行,北方刺骨的冷空气,北京拥挤的地铁,往返漫长的旅途,为了赴这一场约定,似乎所有难题都有了理由去克服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见到你们的第一面,就像看到了分别很久的弟弟,每一张脸庞陌生又熟悉,很感激与你们相遇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在路上一直在设想见到你们第一面的心情,很怕自己会激动的哭出来,这样也太丢脸啦。前半场一直都在笑一直在叫“好可爱好帅”,“宝宝太甜啦”……是从什么时候就忍不住泪水了呢?可能是第一遍全场一起喊“台风台风,席卷全球”的时候?还是你们说“遇到你们真好”的时候?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 其实之前没有去过现场,看回放的时候读信环节都是被我跳过的,相比听你们读信,我更愿意看精彩激动的唱歌跳舞,但其实真正的原因,是怕自己会哭。这次现场,听你们认真的说着自己的心里话,我真的哭的不能自已。看惯了你们日常里打闹玩笑的样子,排练时挥汗如雨的样子,可是这么正经的愿意和我们分享自己的心里话的时刻却很难得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从2014年到2018年,你们彼此间的陪伴最长已近五年。每个人在信里都提到了自己的兄弟,感谢与大家的相遇。天泽说:“因为我周围都是一群最好的人,所以我也会努力变得更好”。玺达说:“感谢2017遇到了他们,我不再是一个人”。亚轩说:“在这里,我不孤单”。嘉祺说:“但我一直觉得我运气很好,总是可以遇到不错的人”。
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 程程是所有人的哥哥,但却是我心疼的弟弟。程程,三爷,泗旭,小贺,真源,在家族的时间最长,经历过太多的聚散离合,跌宕曲折,所以提起现在的十个人,九个兄弟才会更小心翼翼,更珍惜。坚持留下来的人,一定是最长情的人。每个男孩子都是内心柔软的少年,无论怎样微笑,还是会悄悄留下眼泪。你们如今吃的苦,受的伤,都会变成以后的回忆里闪闪发光的宝藏。小狼崽在信的最后一句写到:“我们有难同当,以后也一定是有福同享”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看着你们的成长,就像看到了我自己的青春,只不过你们的成长的每一点一滴都被镜头记录,所以才更清晰。人生不就是这样?一路走一路散,人来人往,留下的只有回忆。不管是快乐的还是难过的,都是经历,是过往……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对于十八楼的孩子,我既羡慕又心疼。羡慕你们的身边有兄弟陪伴,又心疼你们这么小就要独当一面,被世人评判。这世间好看的面孔太多,难得的是少年的一片赤诚。从师兄到你们,少年时便相遇,才更加珍惜。你们的少年气有多宝贵或许你们现在不会明白,最好也不要这么早明白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说了这么多,都是有感而发,少年们的美好岂是只言片语可以尽数。愿我爱的少年们大马金刀,一往无前,我们顶峰相见!少年未来可期,祝君武运昌隆

  我从远方赶来
  赴你一面之约
  赋予千般柔肠
  只愿你们看到更璀璨的光
  跌跌撞撞才是青春
  彼此陪伴才叫成长
  愿你们
  百炼成钢,不忘初心赤诚
  为爱追逐,不枉少年意气

评论

热度(23)